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

Boulder, 被印地安人詛咒的美麗小鎮

被雪覆蓋的Boulder小鎮與地標Flatirons

科技業待了六年,2018年時跟家人朋友說,我申請公司內部調職成功,要搬到美國了! 大家一致猜測我是要搬到加州矽谷,殊不知是中西部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大學城--Boulder ,在拿到這個offer之前,我也不知道這個小鎮在哪裡,甚至連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印象都是模糊的。最後還是靠NBA 丹佛金塊隊的名號,才成功讓親朋好友記住我要搬去哪裡。

現在算算,來到Boulder也兩年了,有別於矽谷或是美國東西岸的大城市,這裡是一個靠近山的小鎮,海拔高,離山也很近,人口密度低,這裡更是號稱美國最健康、最Fit的地方。小鎮附近有上百條登山步道,就算冬天,步道積滿雪,戴上適合的裝備,還是能登山,夏天更是不用說,太陽大概晚上8點半才下山,有長長的白天可以從事戶外運動,這裡的居民幾乎一年四季都待在戶外。夏天攀岩登山,冬天滑雪,自從搬到Boulder以後,滿滿的戶外活動,讓我變得比在台灣的時候還精實。

這是一個我之前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生活方式,也是我目前人生最active的階段,雖然搬過來前有許多不安,不知道這個自己連聽都沒聽過的小鎮到底怎麼樣,但也是因為無從想像跟期待,倒也因此隨遇而安,深深的愛上這個與自然如此接近的小鎮,她讓我看到生活有許多不同的可能。

前陣子跟朋友聊天,才知道了一個關於Boulder的都市傳說-- Niwot's Curse,一個印地安酋長對於當年來到Boulder掏金者的詛咒:
People seeing the beauty of this valley will want to stay, and their staying will be the undoing of the beauty.
某種程度,我也是被Boulder美景所迷惑而留下的過客之一。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