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與Kindle Voyage電子書閱讀器相處的30天

提到電子書就會馬上想到Amazon鼎鼎大名的Kindle e-reader,在澳洲交換學生的時候,常常在通勤的路上,都會看到至少一人手上拿著一台輕薄Kindle享受閱讀,由於中文電子書在Kindle上的數量還是非常的少,所以當時對於Kindle的唯一印象就只有「電子墨水模擬文字在紙張上的呈現,比起一般螢幕對眼睛比較好」。

前陣子實際入手一台Kindle Voyage後,發現Kindle真的是愛閱讀者最佳的好朋友,因為:

Kindle好棒理由No.1: 上網緩慢的不方便,讓使用者完全專注于閱讀
雖然Kindle有wifi/3G連網功能,但是使用上的不便,你絕對不會想要用Kindle瀏覽網頁,但這也讓使用者可以真正專注於閱讀的內容,而不會像使用平板或手機閱讀時,容易分心滑去其他app或者是看一下別人的動態。

Kindle好棒理由No.2: Amazon提供“Send sample to Kindle”試讀服務
中文電子書的數量在Kindle的確還是很少,但是英文電子書資源完全不用擔心,Amazon上除了許多讀者用心撰寫的書評可以參考當作選書的依據,最棒的是只要一鍵就可以讓Amazon把電子書試讀本免費傳送到你的Kindle裝置,完整一章讓你可以先看一下書籍合不合你胃口,再決定是否購買(Amazon的設計讓你在試讀後,可以輕鬆從Kindle再一鍵快速完成購買,這點深深地向Bezos致敬!)

Kindle好棒理由No.3:Chrome Extension“Send to Kindle”收藏
在網站上看到喜歡的文章,可以透過這個extension傳送到Kindle上,雖然電子墨水對於眼睛是否真的比較健康還是個未知數,但是Kindle裝置單純的閱讀環境,讓我自己挺喜歡在Kindle上面閱讀的,有了這個Extension讓我除了電子書,更增加了在Kindle上可以閱讀的資料,讓Kindle成了我最愛的“Read it later”神器也是知識寶庫!


最後附上我在Kindle上看到的廣告,這系列如果出海報我應該也願意掏錢出來買!
“Children exposed to reading may become CURIOUS, INDEPENDENT or even develop an IMAGINATION full of wonder”

祝大家Happy reading囉!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